念卿(停更备考中)

码字工一名。
被偏爱会疯长出新的血肉。

【家教乙女】私の名前は雲雀純子です。03

       *标题【我的名字是,云雀纯子。】


  *私设如山预警,欢脱沙雕向。


  *以云雀恭弥的女儿云雀纯子和“你”的第一人称视角的另一种怼(吹)雀方式(居然怼上瘾了√)


  *ooc或许会有,土下座谢罪


        *看看本篇中年雀如何管教叛逆期女儿√



——

 吐槽归吐槽,不过自家爹妈的狗粮,其实我吃得还是很香的。

 虽然就我老爸那个表面淡漠的性子吧,平时也不会像山本叔家那样俩孩子都七八岁了夫妻每天还蜜里调油的,但他对妈妈,确实是真心实意放在心尖尖上地爱着护着的。


 我第一次意识到云雀恭弥有多爱他的妻子,那是胜过对我,胜过对他自己的爱。

 那天,是我十一岁的生日。

 那天,也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被他痛打了一顿,以至于我躺在床上休养了两个星期才慢慢恢复过来(不过之后就开启了经常跟我老爹打架的模式√)。

 从我记事开始,云雀恭弥就明言禁止我过生日。就算一定想吃生日蛋糕之类的,也决不允许在生日当天——他从不解释原因。

 我问妈妈,她也只是无奈地摇摇头,只说让我听他的话。

 于是我就这么憋屈到十一岁——甚至别的小伙伴根本就不知道我的真正的生日是哪一天。

 明明,那应该是最快乐的一天才对,可他却硬生生剥夺了我的这份幸福——这种不公平的带来落差,就像有什么东西卡在喉腔,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的难受。

 小孩子在乎什么,无非就是那一些好吃的糕点和在小伙伴们面前的“面子”。

 忍了那么久,我心头叛逆的种子早就悄无声息地发芽了——我算到自己十一岁生日当天,云雀恭弥还在海外,于是叫了一群小伙伴到家里来吃喝玩乐,痛痛快快地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日。

 妈妈什么也没说,表情却有些复杂,我那时从未细想,那个带了些无奈的笑,背后到底有什么意义。

 可当我真正理解后,却又至今,都无法释怀。

 ——

 她即使什么也不曾对云雀恭弥说过,他也还是知道了我偷偷过生日的事——当天凌晨四点他一赶到家就把我从被子里拎了出来,让我穿着单薄的睡衣,就那样跪在秋天深夜的堂屋里,用像审判囚犯一样冰凉的口吻,逼着我认罪。

 “云雀纯子,你给我抬起头来。”

 “怎么,你那是什么眼神?要是不服气,你可以试试把你想要的权利抢过去。”

 “只要你够强,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云雀恭弥头一次对我亮出了他的浮萍拐,坚硬的钢铁闪着渗人的寒光,一直凉到我心底。

 那时我真的很绝望,我从未想过他会因为这样的“小事”而头一次揍我。

 至少在叛逆期的种子埋下之前,我还是算个被父母护着长大的小孩,不知人间冷暖。

 我咬牙,忍着恐惧出言顶撞他,倔得像头牛,甚至开始想反客为主质问他——

 “我会自己做蛋糕,收拾房间,打理好自己,一点也不用妈妈帮忙……我只是想像其他人一样过个属于自己的生日……”

 “父亲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几乎有两百多天不在家……”

 “你从来都不考虑我们的感受,只知道把我和妈妈丢在家里。”

 “妈妈半夜辗转难眠的时候你在哪里?妈妈一个人翻着相册等你回家的时候你在哪里?……”

 “妈妈哭的时候,只有我给她递纸巾擦眼泪,你又在哪里……”

 “明明什么都不知道还总是对我指手画脚,你这样的人——”

 “纯子,别说了!!”妈妈的声音带着一种我从未听过的愠怒,打断了我大逆不道的发言。

 而云雀恭弥,脸已经黑沉得快滴出水了,那双灰蓝色的眸子里,带着腾腾杀气。

 “跪着,在我回来之前不准起来。”

 他沉默了几秒后,冷冷地给我判了个缓刑,拉着一脸愧疚和难过的妈妈离开了堂屋。

 “恭弥,纯子她这样会感冒……”

 “死不了。”

 看看,听见了吗,这就是我的好父亲。我在心底凄凉地自嘲着。

 “……哐当。”门被无情地合上了。


TBC.

评论(1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