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卿(三婚女青年接稿版)

码字工一名。
被偏爱会疯长出新的血肉。

【家教乙女】【180】红线。(上)

  【一个偶然的脑洞,短篇练笔,预计5000内完结】


  【破镜重圆梗√】


        【非常想听听大家的看法和反馈,拜托啦🙏🏻】


BGM:葬花。 

———

  「不念则忘,不念勿想,最后还是成了不念亦不忘,不念亦想。」


  “姑娘……”


  “姑娘,庙里就要清场关闭了,你改日再来吧……?”


  老人有些颤巍的声音混在淅沥小雨砸开青岩板间隙里的凹凼的嘀嗒声里,委婉的逐客令给这凉意袭人的秋多添了几分寒。


  你有些歉意地对穿着朴素蓝白布衣的老人家点点头,绞了绞手中的一把红线,起身,一步一步踏进雨里,朝山下踱步而去。


  “这伞……”


  “不必了,老人家,您快回吧,给您添麻烦了。”你微微侧身对老人摆摆手,随后头也不回地踩着暮色独自离去。


  抬眼望去,远黛蒙了一层烟雨,习习凉风翕动你的衣摆,你嗅着雨水、青草、泥土、焚香的气息默想,自己这个离去背影,会不会像极了当年的云雀恭弥。


  指间缠绕的一把红线被它的主人捻搓得起结,沾了手心的汗和无根的水更是红得深沉明烈,红得自如心头那颗念不得也触不到的朱砂痣。


  一步,踏过青苔。


  十年前,你也曾这样踏雨离开。


  十步,穿过通幽曲径。


  十年前,你手中亦握着这一把红线。


  百步,越过翠色欲流的湖。


  十年前,却有另一人在你身后沉默着为你撑了伞,他的右手小指上被人执拗地系上一条红线。


  千步后,你回头却再也不见云雀恭弥。


  你微微低头,蹙眉不展。


  手中的红线……断了。


——


  那里有人。


  “能在这里遇见您,真是……”


  草壁哲也站在你必经的那条鹅卵石小路的尽头。


  三两年的光阴足以把一个人颠覆——到什么程度你不知道,不过他挡着你要过去的路了,这样的事实,有点让你恼。


  “幸会。”你挑了挑眉,微微颔首,确认自己应该是面无表情地走了过去。


  “借过。”


  你站在他面前,冷冷地开口。


  “……您。”


  “如果想叙旧,就免了。”你捋了捋自己湿漉漉地鬓发。


  “伞……”


  “不需要,我向来不爱欠别人人情。”


  “……。”似乎是被赌得说不出话了,草壁哲也嘴里叼着的薄荷草不安地上下抖了抖,可仍然没有选择让路。


  雨中对峙良久,你一边狠狠地绞着手里的线,一边默算着绕路下山的时间。


  最终,他还是侧过身,让你离开。


  一句谢谢从牙缝里挤出来后,你脚下跟踩了风一样地离去。


  “十年了……”


  你听见雨声里有人在叹息。


  “没想到您……还留着。”


  也没想到,十年后,您的眉也还是一片颦蹙。


  你的脚步顿了一下,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绊的。


  呵,那当然留着。我可跟某个绝情负义的人不一样。


  你在心底自嘲。


  远处凉亭里站了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一直目送着淋着雨远去的背影,直到她与烟雨融为一体,彻底消失在自己的眼中。


  云雀恭弥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那是庙里的一位洒扫的老人家给他的。


  那个老头,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啊……是你啊。」


  「这个总算……物归原主了。」


  手里的同心结细看就知道是有些年岁的东西了。想来应该是用上好的红线手工制作的,可中间却明显有一条新加的红线缝补起来的痕迹——可怜的结像是被谁狠狠从中间剪开后,又被人捡了小心翼翼修补起来珍藏的模样。


  下一次的鼻息比上一秒重了一些,他强行拉回自己不由得探寻过去的思绪,把东西好好地放进了自己贴近左胸膛的内口袋里。


  ……下次再说吧。


——


  天亮了。你微微睁开双眼,一只手搭在面前,想遮掩一下刺眼的天光。


  今天的是个好天气啊。你一面遵从着刻在神经反射里起床换衣洗漱的习惯,一面偷瞟着窗外美妙的漫天流云。


  镜前的佳人着一袭露肩的白色衣裙,黑色的天鹅坠饰装饰在其精致的锁骨上恰如其分,甚至是及肩的栗色发尾,也卷起一个让人心生好感的弧度。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女孩子是上帝用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铸造成的。


  你提起裙摆对着试衣镜里的自己优雅地行了一个礼后,按照行程如期出发。


  趁着暑气还没追上自己的脚步,你一路寻着阴凉到达了这个每周必来的地方——幸悦之家。


  “姐姐——!!”


  还没踏进这栋温馨的建筑里几步,一个穿着蕾丝花边衣裙的小姑娘就率先放下手中的积木蹦进了你的怀里。


  “小家伙就是嘴甜。”你笑着戳了戳她的额头,明明同龄的女性朋友基本上都已成家生子,自己却还能被小孩叫姐姐,真是开心得甚至有些惭愧。


  “姐姐——由香好想你啊……”软糯糯的小脸蹭着你的胳膊,小由香如紫葡萄一般晶莹剔透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着,不自觉地放电——当然,这懵懂的小屁孩根本不会意识到这些。


  伸手给小丫头拉出了扎进打底裤里的裙子布料,又细心地把她头上的蝴蝶结夹好后,你忽然发现有一枚小巧别致的胸针在粉衣裙上闪闪发亮。


  “怎么,又是哪个男孩子给我们由香送小礼物啦?”


  “这个——!!!”小由香一脸骄傲地扬起下巴,小手宝贝地抚摸着胸针。


  “是一个很——好看,很——温柔的大哥哥送给我的哦~是只送给我的~”


  “大哥哥?”


  “嗯嗯,院长爷爷现在和大哥哥在院里说话呢……院长爷爷笑得眼睛都弯弯的,说大哥哥来了我们以后就每天都可以有下午茶啦……大哥哥他还答应下次带我们去月老庙秋游——”


  小丫头话匣子一打开就停不下来,你一边回应着,一边想着难怪觉得今天幸悦之家的气氛与以往不同,原来是有贵客。


  幸悦之家是你已故的双亲这辈子的心血。你与云雀恭弥离婚后就把风纪财团的股份全部抛售掉,只要了这里。


  从一开始的举步维艰走到现在这安康的现状,其中的辛酸苦辣,只有自己明白。


  能有哪个老板愿意做做慈善投投资,改善一下大家的生活,自然再好不过。你瞅着给孩子们洗衣做饭的小栗阿姨手上的粗茧和伤痕,心里默默叹气。


  “诶,你过来啦!”耳顺之年的院长笑得一脸灿烂,脸上的每一条皱纹似乎都充斥着愉悦的气息。


  “嗯……伯伯,听说今天有客人?”


  “是啊——是啊!”院长凑近你身边,压低的声音里藏不住喜悦。


  “贵客说想买断幸悦之家的经济源,而且还给我们拟定了一套新的标准化管理方案……文件我都看过了,没什么问题,你的不放心的话待会可以再细看……”


  这自然是好事。你心头跳了一下,总有种不好的感觉,拇指摩挲着系在小指上的一圈红线的动作不由得加快起来,眼光不自觉往院长身后那个逐渐靠近的身影瞟去。


  “啊,对了,正好,介绍一下我们的客人……”院长拉过你的手转过身,对着来人说道。


  “风纪财团的总裁,云雀恭弥先生。”


  “……。”


  “——。”


  你还没反应过来,系了红线的右手就被交到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手中。


  四目相对,竟一时无言。



  ……该如何和自己不想失去的人告别?


        三年前,云雀恭弥也不知道怎么做。


  于是,他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做,就那样走了。


  明明,只是不想告别。

  

TBC.

  

——

  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赞赞或一条评论哦~( ̄▽ ̄~)~

——

一点点想法:这篇【红线】创作本意是想尝试一下把重心放在人物心绪的变化与细节的侧面描写上,奈何头一次写这样比较细致的文章,总感觉自己有点把握不住那种气氛的营造,不知道各位看官们有何意见或建议,请务必告诉我哦~🙏🏻


P.S.全文完后会重修一发完,所以本篇虫可能有请海涵orz


  

评论(1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