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卿(三婚女青年接稿版)

码字工一名。
被偏爱会疯长出新的血肉。

【家教乙女】琉璃。

  *只是个不成型的脑洞草稿,观感差attention!

        *日记体,云雀恭弥第一人称视角。

  *1v2倾向,微刀(?)。总之……考试巨压下在自习室里的半小时速产地摊文学

  *修罗场我好爱好爱的(?)

BGM:Asphyxia(窒息) 

——

  “云雀……。”

  山本武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抓住了云雀的领子。他的嘴唇发绀,身下的一片鲜红触目惊心。

  “——你会好好待她。……对吧。”

  “……。”

  “你要是……她……”

  “我绝对……不放过你。”

  云雀恭弥平淡无波的表情有了一丝松动。

  “你,这是威胁我。”

  山本武只是呵地笑了一下,放开了他,躺在地上,眼神逐渐迷离,脑海里全是一个女孩的笑脸。

  以后,忘记我,好好继续你的人生。

  

——

  4月30日,小雨


  起初的日子,她每天过得白天黑夜不知界限,只是醒了哭,然后又哭得睡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我待她明明一如既往,她却说我温柔得不像她认识的那个云雀恭弥。

  认识她十四年了,那她眼里的云雀恭弥到底又是个什么模样。

  “吃饭。”

  我把她不喜欢的香菇全部挑走了,把餐盘往她面前推了推。

  她垂头,机械地拿起碗筷,轻轻地说我的语气里有一种生来的命令感。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玩笑话,本想笑一下,后来又放弃了。

  不由得想起第一天她绝食时我对她说的那句话。

  “你不吃,就没力气哭。要哭,就吃饭。”

  后来即使味同嚼蜡,她总算也勉强咽了下去。

  我看着只剩一小团米饭的碗,心里有了些许安慰,点了点头,仿佛是家长在监督一个不爱吃饭的小孩。

  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山本武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前者已在黄泉之下安息,他的遗孀却被我带回了家,收了所有利器,日日夜夜守护在身旁。旁人似乎对此窃窃私语,“尊重遗嘱”这句话,似乎不足以堵住他们的嘴,麻烦。

  山本武这个男人,真是到死也要为她盘算好一切。

  两人的房间就隔了一扇随时可以拉开的门。她一直对此颇有微词。

  “云雀,你是要囚禁我吗?”她苦笑,那笑挂在苍白的脸上仍然很好看。

  呵,要囚禁的话,你的手脚上可就得套一副镣铐了。

  “在你恢复前,乖乖待在这里。”

  听到这话,她只是沉默,默默放下筷子。不多的笑容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她起身,拿起了我给她带的一些书,走到一旁的角落里蜷缩起来,时而看看窗外的雨,时而低头看看书,也不知道看进去几个字。

  “坐到椅子上来,地上凉。”

  我脱下外套披在她瘦弱得过分的肩上,她从不违抗我的话,任由我半扶着在桌前坐下。

  空气里,一时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和她轻轻翻动书页的声音。

  我也没有多说什么,自己坐在一旁处理文件。

  “云雀……我想问你点事……。”

  右眉狠狠地抽了几下,我下意识伸手抚了抚,停下手中的工作。

  “说。”

  她半转过身来,手拉着过分大了的黑色外套,用力的指节微微泛白——是在紧张?

  她没有什么血色的唇嗫嚅了一下,发出几个轻轻的音节,可我没听清。

  “什么?大声点。”

  “……他走……之前。”

  “……究竟说了什么?”

  ……是啊,山本武究竟想说什么。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明白,也不需要深究。

  我看着她眼里蒙上的雾气,顿时觉得肩上像压了重物一般让人不清爽。

  “山本武的事……我觉得我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所有资料,包括死亡时间,原因,尸检结果,他的遗物,也全给你了。”

  是我说话的语气过于冰凉僵硬吗,她似乎竟往回缩了一下。

  “……你知道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

  呵,我怎么不知道。

  只是,有关那个人的事,面对她,我真的,再也不想开口。

  ……如果没有山本武。

  一切,都会重新开始吧。

  会吗?

  我不知道。

  

————

修罗场好香_(:з」∠)_

  

  

  

评论(5)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