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卿(三婚女青年接稿版)

码字工一名。
被偏爱会疯长出新的血肉。

【家教乙女】私の名前は雲雀純子です。05

       *标题【我的名字是,云雀纯子。】


  *私设如山预警,欢脱沙雕向。


  *以云雀恭弥的女儿云雀纯子和“你”的第一人称视角的另一种怼(吹)雀方式(居然怼上瘾了√)


  *ooc或许会有,土下座谢罪orz


BGM: 落月随山隐 

——

  恭弥那个家伙……明明那件事过去都十一年了,还是如此耿耿于怀。


  迪诺不由得腹诽,在心里抹了抹汗。


  而且,偷听也好歹收敛一下杀气啊……


  “迪诺叔如果你今天来是想劝和的话,那就算了,我不会原谅那个家伙的。”


  我尝试着翻了个身,却没成功——身上太疼了,甚至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疼出一层薄汗。


  “他不把我当女儿看也就罢了,但是他居然对老妈下手,真是太过分了……”


  为了孩子最终还是拿起武器了吗,她。


  “……是吗,原来如此。”迪诺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随后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


  算了,虽然插手别人的家事并不好,但父女俩总这么耗下去,百害无一利。


  恭弥那个家伙,恐怕是打死他都不会对孩子说出那件事的。


  “小纯,在继续抱怨前,听我说一个故事吧。”


  “有关你父母的,在你还没来到这个世上之前的故事。”


  迪诺叔用纸巾轻轻地给我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对那段被云雀恭弥下了禁令的往事娓娓道来。


——(你的视角)


  我有多久……没这么撕心裂肺地哭过了呢?


  剑和浮萍拐双双沾染血与灰被遗弃在一旁,我凭着一个母亲的本能冲过去抱住不省人事的纯子,心痛、悲伤、愤怒、愧疚、凄凉,各种各样的情绪塞满了我的胸腔,一阵阵腥咸之感冲上了喉头。


  “纯子!纯子——”


  缀着蕾丝花边装饰的粉紫色睡衣被血染了大片大片的鲜红。


  那红,那么扎眼,那么扎眼,像一把刀子直接狠戳向我的心扉。


  “云雀恭弥,你到底想怎么样——?!”


  “她是你的女儿!!!”


  理智早已破碎殆尽,我冲皱着眉赶过来的丈夫嘶吼着,下意识护住怀里的人不让他碰。


  “……先带她去治疗。”


  我一把拍掉他伸过来的手。


  “你别碰她!”


  眼泪在脸庞上纵横交错,我从未想过他竟然会真的如此狠心对待纯子——她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


  “怎么会流这么多血……纯子,纯子……”


  我有些手足无措地撕碎自己的衣料,想把孩子的伤口包裹起来止血,但每一次布料被无情地染上的鲜红,似乎都在提醒我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杯水车薪。


  那一刻,我只觉得自己是个很失败的母亲。


  “现在不是跟我置气的时候,听话,先带纯子去治疗。”


  云雀恭弥看着眼前的女人即使满脸泪痕也要装作强硬凶狠的模样,不由得想起那句话——


  女子虽弱,为母则强。


  更何况,她本来也不弱。


  我抽噎着,整个身体都因为战栗和过度的悲伤而愈发绵软,轻而易举地就被他拉开,横抱了起来。


  “你放开!放开!!”我在他怀里拼命挣扎着。


  “她不会有事的,我保证。”


  云雀恭弥对草壁哲也使了一个眼神,草壁立马会意,小心翼翼抱起昏倒在地的纯子离开了。


  “夫人,请放心……。”离开时,草壁对我颔首,脸上的表情很复杂。


  我好不容易才挣脱了云雀恭弥的禁锢,身体却不知怎的一阵阵发寒,再也使不上力,脑子也昏昏沉沉地发疼。


  云雀恭弥皱紧眉头,一只手扶在我的后颈,另一只手揽过我的腰,把他的额头贴在了我的额上。

  

  滚烫的触感。


  “发烧了,跟我回去。”


  “不要——云雀你放开!”


  “跟我回去……”


  “啪——”我一巴掌呼了过去,他没有躲,白皙的脸上立马浮现一个红印。


  “为什么,恭弥……为什么这么久了你还是放不下。”

  

  像是打翻了这个家庭的情绪瓶,每个人压抑在心底的不甘、愤怒、悲伤、寂寞、悔意、纠结在这个黎明尽数爆发。

  

  今天,云雀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无法安宁。


  “……满意了吗,先回房间吃药。”


  一向高傲自尊如他,却没有恼怒,没有反抗,剩下的只有平静,平静地要求我回去休息吃药——仿佛这里从来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只是我得了一个小感冒而已。

  

  因为云雀恭弥知道,他不能再失控了。


  心力交瘁的我没有力气再与他抗衡,只能任由他抱着回了房间塞进被子里。


  “恭弥,你让我去看看纯子好不好……”


  他俯身,伸手把贴在我脸上的碎发撩开,我望向他那双过分好看的凤眸,语气里充满了哀求。


  “我困了……。”


  他居然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干脆地脱下外套踢掉鞋子,钻进了被子里紧紧抱住了我。


  “陪我睡。”


  ……这个人为什么还有心情睡觉?!


  多次反抗无果,退烧药的后劲带来的困意很快将我的意识吞没,我一边念着纯子的名字,最终还是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tbc.

——

一点点自己的想法:

关于上篇大家都在说雀哥揍孩子太狠了……这点确实,因为我个人理解的是,云雀这个人除去他自己的一点恶趣味不谈,如果踩雷了的话肯定是会发飙的……

至于那件往事,之前在【长梦花落】 里也提到过一些,不过后者只是一个世界线的分支结局,本篇以后会交代清楚原因的哈哈哈哈哈(好深一个坑——)

回到这篇,出于我这个白描主义者文笔有限,想传达的那种三人情绪接连爆发的感觉可能不太有,但是!!但是!!!任何事物都不会没理由,在这种缺乏交流的环境下人与人之间是最容易积怨的,情绪的爆发也只是时间的问题so……没事,睡一觉就好了——(开玩笑的)

总之,对云雀恭弥同学来说,可能处理人际关系这方面,还需要加油……(跑路)


评论(2)

热度(31)